灵感极光

随便吧,我爱写就写

【叶橙】烟在哪(下)

*HE结局来啦x!抱歉拖了好久

*前文就麻烦一下各位小可爱翻一下合集了嘿!



Ⅷ.屏风炮

“要我回去?”叶修歪头夹着手机,皱了皱眉,“可我这根本走不开啊。”

“我知道,但是冯主席已经发话,你上次直接翘掉了领队集体会议,多少有些不合适,我尽力了。”

“行吧,”叶修手上转完最后一个半圈,绕成金字塔般螺旋形状的完整苹果皮终于依依不舍地“啪嗒”一声脱落下来,“那我下午过去。不过先说好了,我没办法一整天都待在队里。”

“明白。毕竟苏队也是国家队的一员,主席不会这么不讲情面的。”

“嗯,行,你帮我谢谢老冯,等下次见面的时候送他一箱急速救心丸。”叶修嘴里又开始不走心地跑起了火车,咔嚓一刀将苹果切成了两半。

似乎是刀刃磕到桌面的声音太响,对面沉默了一下,问:“前辈,你在干吗?”

“切苹果啊。”叶修又是一刀下去,递给苏沐橙的同时还不忘用刀尖插起一块送到自己口中,“文州你要不要也来点?”

“不用了。前辈要是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就先挂了。”

听着手机里的忙音,叶修笑着把它从自己的肩膀和脸颊之间解放出来,刚一抬头,却猝不及防撞进苏沐橙的瞳。

虽然自打苏沐橙失忆后叶修就很少从她的眼神里看见过喜怒哀乐,但这次他却与往常的任何一次都不相同:“怎么了沐橙?”

“刚刚那个,是叫喻文州?他叫你回去吗?”苏沐橙眨了眨漂亮的眸子,丝毫不觉得自己的动作有多么犯规。

“是啊,怎么了?舍不得我啊?”叶修转眼就又变成了那一副欠揍的样子,笑着。

“你们……就是你和那个什么喻文州,”苏沐橙司空见惯地忽略了这人的嘲讽,伸出手指指向叶修,又指了指一旁他的手机,“似乎还有秀秀,你们的工作是不是打一个什么游戏?”

“对。”叶修轻放下手中剩下的几块苹果,看着苏沐橙。

“好像是……”苏沐橙眯缝着眼努力回忆着,素手在半空中接连跳动了几下,“一个挺难操作的游戏?叫什么来着……”

这种似曾相识却说不上来的感觉,对刚得知自己失忆的苏沐橙来说不亚于世界坍塌。不过现在的她已经习惯,她只会尽全力去回忆,哪怕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因为就好像是对她无所不知的某人会出言提醒。

就比如现在。

“荣耀。”叶修说。

“啊,对,就是这个。”苏沐橙一拍手,像是自带深秋色滤镜的眼眸里顿时亮起了光芒,“我能跟你去看看吗?”

“那当然行了。”叶修巴不得苏沐橙多接触一些她曾经所熟悉的事物呢。



当下午叶修换回国家队队服神色坦然地打开休息室的大门走进来时,方锐表示自己的嘴里能塞进一个鸡蛋。“我去,你怎么回来了?苏姐姐呢?”

“这不是吗。”叶修说着冲身后招了招手,“沐橙,进来吧,没事,这群人虽然看上去长得像坏人,不过他们不会吃了你的。”

终于,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门外的苏沐橙露出了头,滴溜溜的大眼睛在房间里上下扫视了几眼,像只受了惊吓躲躲闪闪的小兔。

直到看见楚云秀,苏沐橙的眼神才停留下来,轻轻地笑了一下。

“沐沐快进来,别怕,他们要是敢欺负你就跟我说,给你欺负回来。”楚云秀笑道。

几番踌躇之后,苏沐橙终于是点点头走了进来,却是寸步不离叶修,平白给他添了个影子。

叶修看着停留在自己衣角的白皙手指,有些头大。余光瞥见那些损友们憋笑的痛苦神情,叶修咳了几声:“干什么呢,开会了开会了。”

“一会儿我们说话你在这听着就好,行吗?”叶修趁着众人入座的间隙,转过头摸她的长发。

苏沐橙缩在叶修特意搬到自己身边的座位里,“嗯。”

这批人私下里不正经,做起正事来还是一板一眼,会议顺利地进行着,交流讨论好不融洽。苏沐橙听得是一头雾水,但她乖乖地没有说话,视线不停地在众人的脸上转换。

他们真的很热爱这个游戏啊,每一个人的脸上仿佛都在发光。

她又侧头看着身旁这个几乎一刻没歇的男人,眼中闪烁的璀璨像是流星划过大气层遗留的极光。

“嗯,文州这个提议不错,那战术就这么定了,楚云秀张佳乐,这场你们两个是关键。”

两人点头示意明白。

就在叶修准备宣布散会的时候,旁边突然响起一个轻柔的嗓音:“为什么不用屏风炮?”

所有人一齐看向声源。

屏风炮打法确实很适合用来对付他们这次的对手,但失去了荣耀第一策应大师的屏风炮,几乎等于是失去了灵魂。

这是叶修和喻文州张新杰他们,迫不得已舍弃的战术。

似乎是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苏沐橙恍然回神,蓦地就对上数十道集中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惊慌失措之下大脑顿时当了机,张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想着要向外冲。

却被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拉住。

她微微颤抖着回头,看见他不同于别人的平静目光:“跑什么?还有啊,沐橙又没说错,你们一个二个跟个见了鬼似的眼睛瞪这么大干嘛呢。”

“哦哦,”黄少天率先反应过来一拍脑门,“没有,是苏妹子这个提议太好了所以我们都愣住了,是吧大家?”

“是啊是啊,对就是这样。”难得认真听了黄少天的话一次,一群人狂点头。

“你们……”苏沐橙的眼眶却是更加湿润了。

有多久没感觉过……这种被同伴包围、像家一样的感觉?

脑内好像有一根弦“嘣”地断裂,连带着是脑啡肽分泌引起的化学反应。无数模糊的光影在眼前闪现又重叠,像极了年幼时元宵集会上的走马灯。

她突然转身,冲到会议室的一角,拉开抽屉。

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账号卡,版式有点古老了,一看就已有些年头。

她知道它会在这里,不为什么,就是知道。

苏沐橙娴熟地反转手腕刷卡进入了游戏,双手也很自然而然地摆放在了相应的位置。

她并没有觉得很奇怪。她知道她属于这里。

曾经是,将来也会是。

“跟我来一局吗?”苏沐橙笑着说,亮莹莹的眼角折射出绚烂的光,“用屏风炮。”

 

Ⅸ.四色冰淇淋

“真的要走?”王杰希问。

叶修笑笑,拉起行李杆:“我又不是不回来给你们训练了,不就是搬出去住吗,就在隔壁街道。”

“喂,你个没下限的和苏姐姐住一起,可别欺负我们联盟一枝花啊。”方锐在一旁插嘴,语气却不似平常的轻松。

“放心,肯定把完整的沐橙给你们带回来。”叶修笑着,笑意却未达到眼底。

挥挥手,把外套随意地搭上肩,他拖着行李箱渐渐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你说……”楚云秀的眼神停留在尚未停下的旋转门上,“如果沐沐真的失忆了,怎么办?”

张新杰只说了四个字:“相信他吧。”

他一直是个值得信任的对手和伙伴。



“我们……真的要住一起吗?”看着眼前的男人掏出钥匙开门,苏沐橙的内心挤压的紧张感终于到了顶点。

叶修轻笑了一下,按下门把:“干嘛,怕什么?哥又不会吃了你。再说了,以前又不是没有过,你不是做梦梦见了么?”

可那不是做梦吗?苏沐橙想问,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别自欺欺人了苏沐橙,那么真实的梦境是不存在的。那是你曾经拥有的东西啊。

于是她点点头,从叶修手里接过自己的行李,率先走了进去。



苏沐橙在今天上午出院了。

“她的情况已经稳定,脑内淤血也已消除,接下来就是好好静养了。她的神经挤压不是很严重,记忆能恢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您的意思是,她可以出院了?”

“是的。”医生点头,突然笑着说,“好好照顾你女朋友吧,说实在的我也见过很多出事的情侣,像你们这样不离不弃的真是不多。”

叶修本来想下意识说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临到了才想起来当初在手术签字时说是她家属,只好掩饰着尴尬笑笑说:“那就谢谢医生了,我会的。”

听了医生的建议,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敢让苏沐橙和国家队的成员一起住酒店,而是迅速在附近找了家独立别墅,当天就搬了进去。

便有了现在的情景。

忙活了半天收拾好东西,叶修扭头出来,就看见苏沐橙正坐在床沿,百无聊赖地盯着地板上的花纹。

“要不要出去吃点东西?”他的经验告诉他,这种时候没有是食物解决不了的。

果然,他看见苏沐橙的眼睛里顿时闪出了光亮:“好啊好啊。”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叶修对着手机鼓捣了半天地图,七拐八拐的,终于来到了一家甜品店。

“来一份四色冰淇淋,不要巧克力味儿的。”不知道从哪听来的理论,小姑娘坚信吃巧克力味道的食物会长胖。

当叶修端着一大杯色彩斑斓的冰淇淋坐下来的时候,苏沐橙惊讶地眨了眨眼:“这……给我的?”

“大小姐,您该不会连你喜欢吃什么都忘了吧?”叶修打趣,“先吃,晚上带你去吃大餐。”

“嗯。”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挑起一小勺冰淇淋送入嘴里,享受地眯起双眼,“好。”

叶修看着苏沐橙满足的神情,有些恍惚。

等到她真的恢复记忆了,还会记得这几天我陪在她身边的种种吗?

如果不能,他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勇气再来一次。

毕竟他曾下定决心想要给她最好的。

但他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那个最好的人选。

“吃完了?”叶修看见已经空了的甜品杯,“那就走吧。”

剩下的一天算是彻底激活了苏沐橙作为女性的天赋,叶修跟在她后面从这个购物中心进了那家商贸大厦,再转眼自己已经在超市货架前对着大片的英文字母发呆,艰难地数着有多少种口味的薯片了。

等到好不容易折腾完,到家已是华灯初上。

他催苏沐橙去洗澡,自己却是坐在了电脑前,揉了揉太阳穴打开了资料和录像。

他看得太过投入,以至于没注意到苏沐橙蹑手蹑脚地挪了过来,坐在了他旁边,说:“你不去睡觉吗?”

叶修被吓了一跳,听见是苏沐橙的声音才淡定下来:“等等,我先整理一下明天开会要用的材料。”

他和喻文州、张新杰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保留屏风炮的预想。

“苏队虽然失忆了,手法和技巧却还在。我觉得屏风炮暂时可以作为第二套方案。”喻文州说,“只是不知道她这是不是在靠自己的直觉。”

“有很多时候,靠的就是直觉。”王杰希补充。

对于这些苏沐橙浑不知情,她看了看电脑上正在播放的荣耀录像,也搬了个椅子坐到叶修旁边看了起来。

“能看懂吗?”叶修目光锁定在屏幕里神枪手华丽的技巧上,却是在问苏沐橙。

苏沐橙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嗯……大概吧,我知道他每一个动作的契机是什么,但是我想不起来技能名。”

“名字而已,想不起来也无所谓。”叶修弯起唇角,“有没有什么别的想法?”

“……没有。”苏沐橙盯着屏幕看了半天才吐出两个字来。

鼠标点击的咔咔声顿了顿,随即那修长的手指便再度按下:“今天玩了荣耀,感觉怎么样,好玩吗?”

“还行。”

“那要让你去打职业联赛你愿不愿意?”

“像你和秀秀那样吗?”

“是啊,拿下冠军会很有趣的。”

“我考虑考虑。”苏沐橙笑着说。

“还不睡?”接连看完几个录像,叶修瞥了眼时间,快十二点了。

没有回音。叶修扭头去看,小姑娘却已经把头一歪耷拉在了他肩头上,嘴里还在含糊不清地应着他的话。

叶修好笑,伸手拍了拍她脸蛋:“喂,醒醒,我还没洗澡呢。”

“唔……”苏沐橙用鼻音回应了一声,那毛茸茸的脑袋不听话地又向他脖颈处蹭了蹭,却是睡得更沉了。

没办法了,那就随她去吧。

今晚苏黎世的夜空,月色如水,万点繁星。

 

Ⅹ.在我心里

“后天就是小组赛了。”会议结束后,喻文州一针见血。

“我知道。”叶修不动声色。

“苏队她……”

“再等等吧,出战人员名单截止日期在明天不是吗?”叶修眯了眯眼。

“虽然说我是队长而前辈是领队,我希望前辈明白自己在干什么。”

叶修抬头。“我当然知道,”他平缓地说,“我有把握。不管沐橙能不能上场,我们都能赢。”

“好,我相信前辈。”喻文州笑着说。



这世上,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十成十的把握。

至少叶修是这么认为的。

他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但是也不可能神到能保证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这一切不过是他在坚定自己相信她一定会回来的信念罢了。



这几天苏沐橙基本都会跟着叶修来酒店,和楚云秀聊天是小部分,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训练室里。

她的行为举止和说话风格渐渐回到了从前,和队内成员也能很好的融入了。

叶修把这些都看在心里。

他当然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但是内心深处的不安却在愈演愈烈。

不过好在,大抵是苏沐橙在失忆后只有叶修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原因,现在的苏沐橙对他的腻歪程度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有更上一层楼的趋势。

于是在训练室里她毫不避讳地坐在自己怀里还搂住自己脖颈的时候,叶修只能无奈地笑笑,接受周围发射来的关爱眼神。

小姑娘到家里变得更加横行霸道,比如就已经发展到了晚上必须要靠在某人怀里还要听睡前故事才能睡得着。

叶修一开始是拒绝的,若说是当初的小毛孩和尚未发育的小女孩儿叶修觉得完全没问题,但现在……

“难道在医院里你每天晚上没有陪我直到我睡着吗?”

什么叫做一句话完败,这就是了。

“那今晚说什么呢……”叶修想了想,“给你说说你哥哥吧。”

“好。”

叶修换了个姿势,思绪渐渐放远。“你哥哥啊,”他突然轻笑了一下,“是个高手,特别厉害的那种,还很有钻研精神,千机伞就是他做出来的。”

“嗯。”苏沐橙点点头。

“在我认识你们两之前,你哥哥就一直靠他当专业玩家来养活你们,还供你上着学。虽然很累,但是我从来没听他抱怨过,倒是天天给我吹,说她妹妹有多么多么好。”叶修弯起的眸子里似是有万千星辰。

“嗯。”

“但是后来,”叶修深吸口气,“在签约后不久,他走了。那时候你才十五岁。”

“……嗯。”

“我带着他给一叶之秋装备的却邪拿下了三连冠创下嘉世王朝,然后第四赛季,你也来了嘉世,用的是他留下来的账号沐雨橙风……”

叶修从沐雨橙风又转到他们三个之前生活在一起的种种,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有阴郁的有明媚的,每一种都给回忆染上了不一样的颜色。

叶修兀自说着,却突然发现苏沐橙没了声音。

他停下来,低头看着小姑娘的发顶,似是在等她回应。

“那你到现在……都还记得?”苏沐橙终于开口,说着还往叶修怀里埋得更深了一分。

“当然,”叶修唇角含笑,“我可不像某人,记性这么差。”

差到把我都忘了。

“胡说,我哪有。”苏沐橙在他怀里拱了拱,“我想起你的烟被我藏哪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小姑娘突然抬起头,然后坏笑着亲了亲他嘴角。

“在我心里。”

这一突然的举动瞬间就把叶修脑内的思绪炸了个七零八碎:“沐橙,你……”

“怎么啦?”苏沐橙扬着更为灿烂的笑容,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不是说等我想起来就告诉我我们是什么关系吗?”

“……这个不算。”

“这个怎么不算了?”

“好好好,”叶修说着,将她垂下的发丝束至耳后。

“女朋友说什么都是对的。”





——————▼▼▼分割线▼▼▼——————

终于写完啦!请允许我多哔哔几句x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写刀。其实我也不想,这篇源自我突然的灵感,最初的设定除了沐橙失忆之外什么也没有,可以说是写得很艰难了,况且太久不写刀也生疏了很多,写得不好emmm真的不想再有下次了(……)

不过写完了发现,似乎也不错。

就算你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就算你变得害怕接受这个世界,也始终有一个人愿意陪在你床边直到你入梦,然后他亲亲你额头道一声晚安。

我想要表现的大概就是「失忆」——相当于重新洗牌的全新苏沐橙重新依赖和爱上叶修的过程,虽然这个过程是由车祸这个痛苦的事故带来的副产物。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今天的黎酱也很需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喔(喂x!)

评论(7)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感极光 | Powered by LOFTER